震惊!!!当朝皇帝竟然……(1)

奇葩1128:

*皇帝叽x陪读羡  竹马竹马ABO


*时而沙雕时而深情,画风大家应该习惯了吧(。


*巨他妈ooc


*想写曦臣哥哥又想让叽当皇帝,所以不要在意曦臣哥哥为什么是王爷啦(你


*Alpha-天乾


Beta-中庸


Omega-地坤


发情期-雨露期


抑制剂-清心丸




深夜,月光撒在宫墙之上,皇宫甚是静谧。


狡黠的月光在墙上少年的身上勾勒出银色的轮廓,如此丰神俊朗。
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站在宫墙之下,抬头看着少年。“下来。”


“不。”少年的声线冷静而坚定。


少年武艺高强,竟可深夜之中在皇宫里自由穿行,身若浮萍,足不履地,在宫墙上飞扬跨步,至今暗卫与侍者都抓不住他。


而现在,他高高在上,看着地上的太子,蓝忘机。


可想而知,他有多么轻易就能要了蓝忘机尊贵的头。


“下来。”


“休,想。”


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深吸一口气,眼底染上焦急。“你一定要这样?”


魏无羡冷笑道:“嗯哼?要不太子殿下现在就传人进来……”


“杀了我啊?”


蓝忘机蹙眉。


“魏婴……你若是继续这样目无规矩一错再错……我也保不住你。”


“哈哈……保我?太子殿下,你居然说要保我??可笑,我魏某人何德何能,要堂堂太子殿下费尽心思保我啊?!”


“呵,规矩……这天底下,还有我魏无羡要守的规矩?!蓝忘机,你,还有你们蓝家人,当初对我是如何?!好,既然你装腔作势要作菩萨,我今日就与你,决一死战!!!”


魏无羡单手拔剑,直指蓝忘机。


蓝忘机看着发带飘扬的魏无羡愣了一会儿:“真的不要我保你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魏无羡嘟嘴。


魏无羡委屈。


魏无羡抱着怀里的天子笑,收了剑,开开心心跳下墙,稳稳当当落入蓝忘机怀里。


“不要嘛蓝二哥哥我错了嘛QVQ……不要告诉你叔父我犯宵禁好不好QVQ?蓝二哥哥好厉害啊二哥哥最好啦~”


蓝忘机抱着怀里的人,不紧不慢走向他在自己隔壁的房间:“……下不为例。”


“嗯嗯嗯OVO!!”


“也不要翻墙了。小心点。要喝酒我差人去给你买。”


“哇蓝二哥哥好棒啦~但是我自己买的才香嘛……”


“胡闹。”


这事儿还得从好几年前说起。


太子还小,却已到了读书的年纪,皇帝和太傅都琢磨着给他找个陪读。


说是陪读,其实就是要和太子一同读书学习促进进步,当然,等太子登基成了皇帝,那么这个从小陪伴他的陪读,自然也是权臣了。


所以,这个陪读到底要谁来担任,或者说是要哪个家族的孩子来当,都是明争暗强的。


选陪读,自然是要从朝中大臣的膝下子孙中来选。各位世家公子与皇帝在一起学习生活一个月,按成绩武艺筛选一些,再让太子自己选。


于是,魏无羡到皇宫的第一天晚上,就和蓝忘机撞个正着。


他晚上只不过是闷着了出来溜达一圈,一整天连太子的面都没见着,谁知道就在后花园里遇见了一个俊俏公子。


“哟,这位哥哥也来寻欢?”魏无羡向池边散心的蓝忘机嚷道。


蓝忘机知道这是来选陪读的公子,看他肆意张狂的样子也不愿理他:“无聊。”


“唉唉,这位哥哥别这样闷嘛!你看这睡莲多好看啊,我摘下来送你?你理理我嘛我无聊……”


“万物有灵,此花不可随意摘取。”


“摘就摘呗,此等美花此等美人,岂不正好相配?”说罢,他跑到蓝忘机面前,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只白净的花,伸手弯腰要送给他。


蓝忘机懵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美人指的是自己,羞红了脸,“哼”了一声转身就走。


“喂!哥哥!哥哥别走啊!哥哥生得这么俊,走了可没人欣赏啦!”


然后第二天,魏无羡和其他公子拜见太子的时候,抬头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,差点当场晕过去。


“魏无羡!疯了?!”


“我没事……”魏无羡和江澄走在路上还在想蓝忘机会不会找人杀了他。“我可能只是要死了。”


“???”


魏无羡是个地坤,这事儿只有江澄和江家家里人知道。


魏无羡从小天资过人,文学武艺样样精通,外人都说江家这是捡了一个好苗子,连江枫眠在外人面前也引以为傲。


然而当魏无羡在某个晚上突然分化,还分化成了人们眼中最无用、最娇气的地坤的时候,一切就变了。


本来太子要选陪读,江枫眠都给江澄和魏无羡留了名额了,这下魏无羡突然分化,也让他左右为难。


毕竟,谁都以为魏无羡如此聪慧,该是个天乾的。


从古至今,哪里有地坤上朝摄政?


“为什么?”魏无羡生怕江枫眠取消了自己的资格,那他岂不是要一辈子守着江家家门,今后成为政治联姻的工具,不知道卖给哪个天乾?


“地坤为什么不能摄政?论才学,我哪里比不上那些天乾啊?凭什么!”


“阿婴……”江枫眠当然也是痛心。“你要胸怀天下,叔叔当然不反对,但你以一个地坤的身份混迹朝堂,我们同意,文武百官同不同意?若你能争上高位,又有多少人不服你?”


“那……那我就带上清心丸,对外称我是中庸不就好了?江叔叔,你说过,‘明知不可而为之’,若是我可以造福天下,为什么要烂在庭院里?我要用实力证明,我绝不输那些天乾!!”


江枫眠一愣。


于是,所有人都知道了,这次选拔中江家来的世子里,有个唯一的中庸。


“这下好了,都盯上你了。”江澄推推旁边的魏无羡。


“盯上了好啊!看他们打个猎都比不上我这个中庸,气死他们。哼哼。”魏无羡嘴里钓着根草。


“你可收敛点儿吧。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又小声道:“还有……看这样子选上的多半是你了。如果进了宫,身体注意着点儿,别真把自己当中庸了。太子是天乾。”


“哦——”魏无羡好像思考了一下。“对了师妹,你觉不觉得……”


“我们像是来选秀入宫的啊?”


“滚!!!”


“忘机?”蓝曦臣和蓝忘机正坐在宫殿促膝谈心。“这次来的世家公子里,现在成绩异优的是江府的公子魏婴,魏无羡。是……唯一的中庸。”


中庸?


在这个天乾统治的社会,竟然也有如此优异的中庸。


蓝忘机眼前好像又是夜晚的池边,那个系着红发带的少年。


“魏婴……”


“是。魏公子虽是中庸,但确实天资傲人啊。或者,忘机你还有其他中意的人选吗?”


蓝忘机愣了一会儿。


“没有……就他吧。”


“嗯,那就定了?我去安排。”


蓝忘机看向窗外,隐隐有少年闹腾喧嚣的声音传来。


“嗯,就他。”






 


-tbc-
妈呀这篇不好写,,Ծ^Ծ,,


下一篇敲定!


娱乐圈ABO(诸君我喜欢ABO)论坛体带崽跑小甜饼


如果我中途没有变心的话(。


这篇可能更得慢一点……


剧情有点带感哦(´-ω-`)
后文二

评论

热度(1869)

  1. 共3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酽谌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